一般路过的拖延症患者

我要创造一个没有烂梗的世界☝🏻️
被鳏寡孤独和散伙人cp所诅咒的某铜仁女的一生
右位较为固定的端水派混邪杂食
欧美日亚均有涉及

【汉化/宰右】滴血:溺水(中太篇)

Summary:中也和太宰被敌人俘虏,丢在水中等待淹死。


作者注释:参见本章末尾注释。


  



  

  "太好了。就只是很好。" 中也双臂交叉放在胸前评价道。如果他不是浑身湿透,或者没有和他的前搭档被关在一个大玻璃箱里,看起来会更有威慑力。



  太宰龇牙咧嘴搭话,"我似乎并不为此感到高兴。你知道的,我希望能和一位美丽的小姐殉情。而不是什么被虫蛀了的帽架。" 他颤抖着。水很冷,已经漫过了两人的大腿,并且还在不断上升。这不代表水箱的空间允许他们做更多行动,两个人都只能笔直地坐着。



  武装侦探社和Port Mafia一直在追踪的某个组织由于某种运气(好吧,可能中也和太宰都打算让自己被抓住,以便了解这个新敌人的更多情况),不仅抓住了他们两个人,还意外地让他们陷入了一个真正的困境中。



  中也再次试图调用他的能力,但徒劳无功。如果他和太宰坐在同一片水域,那么异能只会失效。"仿佛你有选择的余地,绷带浪费装置。"



  他的帽子,以及他的枪和最喜欢的刀,都不见了。他希望他的东西还没有被毁掉——如果那样的话,他将不得不把敌人的总部烧成灰烬,无一例外。当然,首领总是在做交易,赢得有前途的员工(以至于中也偶尔也想过,自己是否应该提醒老板他经营的是Port Mafia,而不是一家财富500强公司),但如果他的帽子被毁了,那就不会有任何怜悯之心了。



  太宰打了个喷嚏。



  "认真的吗?" 中也厌恶地问。



  "说得好像你还没有用你的中也细菌污染这个地方一样。"太宰反驳道,把他的膝盖拉到胸前。他的嘴唇开始发青,但中也并不感到特别同情。毕竟,多亏了太宰,他在这里坐的时间已经比应该呆的时间长了,而且他能感觉到自己越来越冷。另外,现在水已经淹没到了他的胃部之上,这感觉可不太好。



  可悲的是,他们所在的水箱是在一个完全空白的地下室房间里。没有窗户,没有家具,什么都没有。甚至连摄像头都没有,中也本以为会有谁选择用这样一种曲折的执行方式来观察他们的反应。



  "那么,"他问道,因为水一直在上涨,他真的没法不在意。"我们怎么出去?"



  太宰对他笑了笑,耸耸肩。



  中也想,他一定是在开玩笑。只不过他认识太宰太长时间了,以至于他清楚这不是个玩笑。



  "真的吗?"



  "是的。"太宰哼了一声。



  "别跟我开玩笑!" 中也大喊。"你总是有计划的!" 要不是他冷得不能动弹,他会去对付这个混蛋的。不过太宰的脸颊边缘粘着干涸的血迹,被他的头发遮住了——看来别人先发现了太宰。



  "好吧,我的计划是和这些人多谈谈。"太宰任性地回道。"但必须有其他人出现并吓到他们,让他们决定缩短谈话时间,于是我们就在这里了。"



  "我不认为那场谈话进行得特别顺利,"中也指出太宰受伤的地方。"很可能最后他们把我扔给鲨鱼,原因是你让他们很恼火。" 像这样的情况通常都是太宰的错。即使他们已经不再是搭档了。



  "不,他们看到你,一切都结束了。我是说,戴着那顶帽子——我不能怪他们。" 太宰把他的下巴靠在胸前。他的话背后并没有真正的活力,中也想知道是否还有其他他看不到的伤。



  他叹了口气。"好吧,那么我们被困住了?你的侦探朋友不会来找你吗?"



  太宰羞涩地笑了笑。"会吗?"



  中也呻吟道。"你甚至没有告诉他们?"



  "你应该也没有告诉森先生,对吧?如果你说了,我们也不会坐在这里。"



  事实是,中也对自己承认(从未向其他任何人承认, 从来没有)他们都是白痴。"你的愚蠢已经感染了我。"他戏剧性地宣布。



  "不,那只是因为你的帽子。它摧毁了你仅剩的几个脑细胞。"



  "那你的借口是什么?"中也回答,但他的牙齿开始打颤。"他妈的,这太冷了。" 水已经淹到了他的胸口。这意味着水箱已经装满一半以上,而他们在里面的时间不超过40分钟。他们没有时间了。



  武装侦探社的那个侦探或森可以很轻松地追踪到他们。然而,太宰和中也都没有留下他们目的地的消息,两人都对自己处理事情的能力充满信心。中也果断地想,如果不是某个缠着绷带的混蛋突然出现,这事应该已经成功了。至少没有他,自己的能力不会消失。



  太宰的嘴唇抽动着,脸色苍白,露出疲惫的笑容。中也并不指望自己能好到哪里去。只是太宰的眼睛里有一种呆滞的光泽,如果不是中也在这里别人肯定会错过。但对他来说,太宰情况不妙是显而易见的。



  "喂,"当太宰的眼皮跳动时,他叫了一声。"别睡着了。" (这不是担心,中也告诉自己。他只是不想和一具尸体共用水箱)



  太宰愣了一瞬,抬起头来。他的眼睛寻找到了中也的目光,有那么一瞬间,通常被层层面具掩盖的痛苦显现出来。"我只是让我的眼睛休息一下。"他咕哝道。



  "骗子。"中也果断地回答。他的心怦怦直跳。



  有一个解决方案。一个应该是最理想的解决方案。



  "想通了吗?" 太宰问道,脸上掠过一丝笑意。



  中也盯着他。



  "花了你不少时间啊,小矮子。"



  当然,他很快就能出来。走开,打倒敌人,还能把太宰也干掉,一举两得。



  但他并不想这么做。



  尽管他的双手已经沾满鲜血,尽管他毫不犹豫地夺走了许多生命,但抓着太宰的头,把他压进水里的场景让他感到反胃。



  "不。"



  "小矮子。"



  中也强颜欢笑。他的手在颤抖,却不仅仅是由于寒冷。"找别人来杀你吧,自杀狂。" 尽管水已经漫到了他的肩膀,但这些话是正确的。中也能感觉到它们在他的胸口定居,感觉到决心像一条毯子一样散布在不安周围。



  太宰试图表现出失望的样子,但中也可以发现下面隐藏的惊喜。"小矮子,你说真的。"



  中也哼了一声,"当然。我不打算这么做。"



  "你会死的,"太宰指出,而且他的声音中有一种奇怪的紧迫感。"我没想过你有自杀倾向,小矮子。"



  "如果我被谋杀了,那就不是自杀。"中也回道。如果不是他胸口的压迫越来越紧,他会感到好笑。他对面的那个白痴在乎他(不幸的是,中也也在乎,所以他们都是白痴)。



  "你还是会死的,"太宰坚持说。"来吧,你想杀我这么久了。"



  中也歪着头,"你为什么这么热衷于此?" 他没想到太宰会试图说服他这样做,至少不会这么明显。通常情况下,太宰的操纵能力会让人在几周后才意识到他们被耍了——如果还有机会的话。现在,他就像他们所在的玻璃箱一样透明,而中也只能想知道为什么。



  太宰没在演戏,这一点他很肯定。



  "我想死。你想活着。这很简单,不是吗?" 太宰回答说。他们的目光相遇。水触及到了中也的喉咙,一阵颤栗顺着他的脊背流过。他已经很少看见太宰这样的时候了,所有的面具都被丢弃,没有什么能掩盖那双黑眼睛背后的空洞,以及这一切带来的痛苦和失落。



  (在内心深处,中也很早就理解了太宰对于死亡的愿望。曾经,在某处,他承认也许太宰是对的,因为怎么可能有东西能治愈这样的荒凉?然而。)



  "我不是一个会走捷径的人。"中也回道。他们在一起,就像他们从一开始行动那样。尽管他们彼此之间有着无数推动和拉扯,但太宰的无效化能力和中也荒霸吐的存在在其中形成了一条无形的纽带。他可能永远不会成为一个完全的人类,但他不会放弃,他也不会让太宰放弃。



  太宰盯着他。



  "你是个白痴。"他难以置信地说。



  然后头朝下向前倾倒。中也跳了起来,拉着他的头发,咒骂着,而太宰则吐着舌头。



  "不,不,不,"中也嘶吼着,心跳加速。"你不可以。你不能把我一个人留在这。" 水溅到了他的脸上。已经不到二十厘米了。



  太宰咳嗽起来。"该死的,中——"



  一声枪响打断了他的话。



  随着一声雷鸣般的爆裂声,玻璃碎了,水涌了出来,留下中也和太宰。他们浑身浸透,紧紧抓着对方。在房间的另一端,国木田独步推了推他的眼镜。



  "乱步先生说你可能需要帮助。"



  中也觉得他下次见到侦探时一定会吻他的,或者做一些类似的不明智的事情。不是说他原谅了那个人把他骗进书里,但是,好吧。兴奋在他的血液中甜蜜地唱着歌,太宰看起来非常困惑。


  他不知道,中也意识到。或者更确切地说——太宰将这种可能性评为低概率,因此不予考虑,就像他在黑手党时代所做的那样。虽然他当时没有出过错,但他现在显然错得很厉害。中也想笑。



  "我去楼上帮其他人打扫卫生,"国木田宣布,很明显对这种气氛(或中也的存在)感到不安。他转过身去,相当僵硬地走了。



  "你不知道,"中也试图出声,这是他们意外获救后他嘴里说出的第一句话。"你真的......" 他摇摇头。"这就是你加入救人一方的结果。" 好吧,他在傻笑,这可能是癔症。



  但太宰扁平化的表情真的很搞笑。



  "我一直都知道你的脑子不正常,但是......你知道,救人这件事是双向的,对吧?" 中也设法使自己平静下来。



  "我不是那个决定他们宁愿有两具尸体而不是一个的人。"太宰回答。他也已经恢复了正常,但疑惑之情却深藏其中久久未散。



  中也在他大腿上踢了一脚。"是的,你决定诱导我去杀人。"



  "这不应该是个问题。" 太宰的眼神很冷淡,可能是想起了他自己手上的鲜血。而这一直是他们之间的区别——他们谁都没有犹豫过要不要取人性命,而中也却从来都不会不分青红皂白(就像他自己;也许是因为污浊从他身上夺走了这种控制权)。



  他爬起身来,四肢僵硬而冰冷。"你可能不会明白,但事情没有那么简单。"中也说。



  "怎么说?" 太宰询问。他试图站起来,但膝盖无法支撑,又跌倒在地上。中也抱着双臂,一边思考自己的话,一边等着太宰理清思绪。



  最后,他决定实话实说。



  "因为是你。"



  太宰盯着他,好像他长出了第二个脑袋。中也只是耸耸肩,微微一笑。他没指望太宰能理解,也不认为他会理解。不过这也是促使太宰坚持让中也淹死他并逃跑的原因。



  他们不都是白痴吗?




作者注释:

你会怎么写这个结局?


  


本章完


  



  译者碎碎念:既然作者给的结局是获救版本那么结尾注释的意思是想看读者的各方死亡or殉情if吧hhhhhh水位上升的时候真的很担心中也谁懂,两个人怎么看都是中也在这种情况下比较危险啊!


  非常抱歉这次更新隔了这么久,除了前段时间三次工作比较忙没什么时间外还因为遇到了一件事打击到了我继续汉化这个系列的积极性。本来准备跳章翻译把与谢野篇发出来就跑路的,但数数只剩六章就全部完结了半途而废实在有点可惜,想想还是坚持翻完吧!最后一章的彩蛋不汉化到真的会不甘心TT这段时间也算是调整心态去了


  本人非专业翻译,水平不足,真的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一切荣耀属于原作及paranoid_fridge老师!所有词不达意和汉化错误都属于我。合集内目录篇最上方有原文标题喜欢的家人请务必去凹三支持原文🙏🏻

  

  本系列还有最后五章,会尽量在十一月前更完全部,下章见。


 

评论(13)

热度(20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